Wednesday 20 May 2015

初四回吉隆坡

预计从家乡回来吉隆坡的路上会堵车,
whatsapp和大道公司网站都显示堵到马六甲去了;
我们就一路上都抄小路。

这天小子没有玩电子产品,
就欣赏路边风景及询问各种交通告示牌的作用。
还可以看到夕阳下各地甘邦的景色。
眼尖的小子还不断指出经过之处,
这里那里:藏在远处树林中或者大路边的神庙。
他说他每天放学都看夕阳蛋黄。
(那天大侄儿吃水煮蛋的蛋黄,我问他是不是在吃太阳,宇仔就学以致用吧?)

“妈咪,为什么太阳会变月亮(其实是夕阳)?”
“妈咪,有太阳的时候下雨时太阳雨。有月亮下雨是不是月亮雨?”
“啊?妈咪没有看过月亮雨,也没有试过晚上下雨还跑出去看有没有月亮。”

这一路上还看到很多火车轨道。

停在芙蓉的一间油站上厕所。
等待的当儿突然来了一辆旅游巴士。
几个安迪们冲下来排在我后面。
想到堵车她们一定是憋得很急了。
不然旅游巴士怎会放弃很多厕所间的大道厕所,
把她们放在只能一人使用的油站厕所?

想着等里面的人出来先让一让她们3-4个,
反正我不急。
 等着的当儿突然变成一大队人。
我放弃让她们先用的想法了,
听她们回答她们的问题

里面的人怎么还不出来啊?我不知道
隔壁的男厕所能用吗? ( 蹲厕坏掉了,剩下尿兜而已
里面是你的朋友也吗?(不是
能叫她快点吗?我不认识的) 
她在冲凉吗?我不知道
小姐啊,这里是哪里啊?芙蓉
等下你出来后,我们把门关起来,  全部蹲在地上尿尿算了。啊!?
可以这样咩?这样等下不是很臭?
那边有东西装水,冲水就可以了。
要咩?
可以的啦。
怎么那么久啊?

(里面传来拉水声。。。。。开门声) 
要出来了要出来了。
-
-
-
-
-
-
--
-

小姐,我忍不住了,我先进去!
排第一的安迪就插队冲进去了。  

回头看到她们的脸色,有的都站不住了动来动去。。。
我又改变主意。。。走开让给她们了。

 接着,我们去了下几间油站,没人排队,也很干净。
~~~~~~~~~~~~~~~~~~~~~~~~~~~
戏院的味道
肚子有点饿了,就去找东西吃。
去到了一间新开的Palm Mall.
在楼上的停车场一下车。。。。。。

宇仔:“哇!爆米花的味道!”

在电动扶梯那里等把拔,问完电动扶梯所有警告的标志。

宇仔:“妈咪,下面有戏院的!”
妈妈:(假装不知道)“你又知道?”
宇仔:“因为有戏院的味道啊!”
妈妈:“。。。。。。”

-
-
-
-
-
爆米花的味道=戏院的味道。
果然,下了电动扶梯就是戏院了。

~~~~~~~~~~~~~~~~~~~~~~~~~~~~~~~~~~~~~~
跟着把拔找餐厅/吃东西的地方的当儿。。。。。。

宇仔:“我们去那边!”
把拔:“去做什么?”
宇仔:“那里是玩具店!我不会买的,我看而已。”
把拔:“你又知道?”
宇仔:(指着ToysRus) “是啊,玩具店来的。Twin Towers那里有。”

果然,比爸爸还熟。

进到去兴奋到好像第一次进玩具店一样。

“哇!这个twin towers 那里也有!”
“妈咪你看这个transformer!他叫xx 名。那个又叫yy名。”
(妈咪忘记谁是谁了,啊,又不见得你这么记得同学的名字)
像称职的售货员那样跟妈妈介绍完了,肯离开了。

去到门口看到把拔又拉他进来介绍过。。。。。。
指着玩具的建议年龄问:“这是什么?”
妈妈啊:“8岁以上才可以玩的。”
宇仔:“(恍然大悟样)这个给5岁玩的,那个给三岁玩的。。。。。。”
把拔悄悄说:“幸好没有看到6+ , 7+ 。。。”

都不知道要庆幸还是担心他的不明白。 

最后,小子终于甘愿离开了。

吃完晚餐,

“我们再去玩具店看看。”

看到人家已经下闸了才甘愿离开。 

我们的晚餐:

味道还不错。 装潢也比以前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