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December 2012

鸡蛋糕

 17 Nov2012

星期六,
让把拔把他妈妈带到亲戚家做客,
我就可以放肆的“大肆“整理厨房,
也打算晚上带孩子去机场送机,
虽然朋友说:不用,她叫全部人都不要去。

为了不让宇仔咔咔叫叫,
他当了一个下午的电视儿童。

把拔和嬷嬷一出门,
我们两个就在厨房开始做鸡蛋糕.
我懒惰再上网找食谱,也想看看:可以乱来吗?

5粒OL 牌Large蛋 + 80g 糖+ 80g 自发面粉,
(当时家里就剩下那么多糖了,所以鸡蛋和面粉的分量要迁就糖)
鸡蛋用手打到发,分次加入糖继续打,历时约15分钟,
其实还很水一下,不会粘在打蛋器上,
不过已经发到半个容器那么多,
根据经验这样不会变成kuih...就停下很酸的手了.
加了面粉也没有比较浓稠,
就这样放进杯子里.

竟然做了20 杯,
8杯用大火蒸约15分钟;
12杯放进180度的烤炉烤20分钟.

Yeah! 当他们去到芙蓉打电话回来时,
我们已经在吃蒸鸡蛋糕了!

蒸鸡蛋糕
烤鸡蛋糕

两种鸡蛋糕

两种鸡蛋糕都有鸡蛋味也很柔软。
烤的比较香,上层的皮也有一点脆。

小子也很享受打蛋和筛面粉,
虽然乱来到把他妈妈惹得呱呱叫。

噢。。。平时虽然很爱拖呀拖呀,
也会担心没有做功课的宇仔,
上个假期他一个晚上把假期作业做完了,
这个假期完全没有做功课的兴致。

哦。。。他嘀咕的说:“为什么要做的?“
嗯。。。把拔也是这样问。。。
唉。。。马麻也是想知道也。

整理厨房,把那些看来相似,大小不一的容器和盖重新配对,
剩下没容器“认领“的盖子就放一堆。
竟然也整理出半个大型垃圾袋那么多。。。
都收到储藏室去了。

容器--洗干净的果酱罐,花生酱罐,雪糕盒, 梅子干罐,
还有一大堆透明的一用即丢塑料盒 (方的,圆的,大的,小的,超迷你的)
“丢了都不会被发现+该丢的“就丢掉。
(要两个条件都符合啊!)
虽然我那个下午只完成了1/4的清理工作,
 厨房那个角落和三个抽屉整齐了。

我把我所有的 masak-masak 用具堆在一起,
燕菜模,冰块模,小容器,托盘,
还有那些烘培大小用具咯.
一个大型垃圾袋都装不完.

上网看看如何去LCCT...
从这里特地跑去KL Sentral 乘巴士太麻烦了,
看到可以搭KLIA Transit 去 Salak Tinggi,
再坐shutter bus去LCCT 就这样决定了路线。

跟小子说我们要坐taxi,火车和巴士去看飞机,
要他乖乖的。。。

结果。。。
两个穿整齐了,小子那天还肯穿新衣服呢。
打了45分钟的电话,联络了4家德士公司都没有taxi肯来载我们呢。。。
还有阳光到漆黑一片还没有出门,我也不大敢带他去那么远了。

朋友出发前来电,
知道状况后就说没关系,不用去,
她也要和她的另一半过一过二人世界。
知道她举例子的用心啦,
这样的情形下,
我也只能笑说那就不去当电灯泡(还送个小灯泡)了。

最后,小子不肯进屋子,要出门逛商场呢!
结果我们摸黑走到大路边,等到一辆taxi去逛商场了 。
上车后,本来想让司机送我们去KLIA Transit,
看到那么堵车就放弃了。
短讯给把拔说不用去LCCT载我们,直接来商场就可以了。

9点多突然打电话给他,原来他没有看短讯,已经去着LCCT的路上.
只好转回来咯。

一个星期里,连续在双峰塔和商场的麦当劳打翻milo...
他难过又无奈的说:“我不要喝milo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