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December 2012

和大坏狼的第一次约会

8 Dec 2012

BIG BAD WOLF 2012



我们在星期六早上约9:45分抵达。
好多人带着可以拖的行李箱,
也有很多人带IKEA的蓝色环保袋子。
即使什么都没带,
一入场也有很多小纸箱让你拿着装书。

我觉得带行李箱在里面“逛”会很麻烦,
走道很窄,也很多人。
如果不准备买太多书,用环保袋或箱子是不错的选择。
 ~~~~~~~~~~~~~~~~~~~~~~~~~~
带着小子绕了一圈。

我的目标明确:小孩的书。
宇仔的目标也明确:米奇老鼠的书。

所以,我们绕场“巡视”一遍后,
就在儿童书籍那里走走看看就是了。
在那些叠得高高小说区,我觉得宇仔只看到桌子的和大人的脚。


幸好儿童区的,他还看得到桌面上的书。

我看到满意的就放进箱子里了。

宇仔:“妈咪,我要米奇老鼠的书。”
妈咪: “我们慢慢看,等下就会走到的。”
宇仔: “妈咪,你不要拿那么多书啦,放回去,放回去。”
妈咪:“ 可是我要啊!”
宇仔:“ 不要啦,放回去啦。”
(他爸爸不知道会不会因此很感激儿子--"压着妈妈想买太多书的冲动”)

然后,他看到Wonder Pets, Bob the Builder,Thomas Train 等熟悉的封面,
才自己翻翻。

宇仔:"妈咪,为什么没有Sticker的?”

拿着一本书一边走,一边看,跟在我后面。



宇仔: “妈咪,为什么没有米奇老鼠的书?”
妈咪:“我也不知道,你看只有这本,可是是给Baby 玩的。”
宇仔: “妈咪,我们去另外一个书展啦,有米奇老鼠书的书展。”
妈咪:“那个要等到明年哦。”
宇仔:“妈咪,我们回家啦。”
小子很失望呢!

然后,我们就去付钱-盖印-离开。
虽然有几种盖章,我比较喜欢那脚印的。
也可以选红,黑,青,蓝色。

由于我想帮很多书盖印,为了方便人家就单选红色的脚印。
滑面书就不能盖印了。
~~~~~~~~~~~~~~~~~~~~~~~~~~~~~

现场有很多布条,
有提醒大家小心自身财物的,
 有提醒大家不要当雅贼,
还有一则是请大家在排队等候还钱时,把书本依价钱分类,
这样能方便收银柜台的工作人员,减少大家等候还钱时间。

第一排最靠近收钱柜台的书架旁,和比较少人的角落和柱子下,
都堆满了一箱子一箱子的书,或好像垃圾那样直接乱七八糟的堆在地上。
我觉得那些拿了又不要的人,不是应该把书放回去吗?
有些又随手把整箱书放在桌上,看到里面有想要的书,
那个人还要不要的?不知道可不可以拿?


14/12/2012 那天的星报有这消息:BIG BAD BOOK HABIT OF MALAYSIAN  !

或许主办单位也要向大众书局取经?
我记得第一次参观“海外华文书市”也遇到这样的情形,
接下来几年虽然也有但情况比较受控。

我还以为我会在里面很久呢。
结果才一个半小时。

我们在这间快餐店解决了午餐后就回家了。

鸡肉虽然没有KFC好,也相差不远,
套餐里也包括炸鱼块,
饭的酱汁,吃起来的感觉是没有味道。
宇仔不知道“薯条“的正确名称,
所以,他要求要那“一竖一竖一竖“的。。。
嗯。。。笔划直直下来却是是“竖“呀!

吃完后小子说不要坐船,我们就离开了。
喂这泊车自动收款机吃卡吃钞票是小子喜欢帮忙的事,
每次要看我们后面有没有人,因为他常常拿反了。

小子就整天宝贝着他那本Wonder Pets <SAVE THE EGG>.
果然是喜欢蛋的小孩,
果然是看TV9 Bananana 卡通片长大的小孩。

这是RM10的


RM8的


RM6的



RM5的



 RM3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