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December 2012

绿行-part 2

25 November 2012

Taman Melewar - Pasar Sentul.

昨天老公靠GPS来到 Taman Melewar。
今天没有带GPS,
对于不熟悉这一带的我们似乎错过了入口,
只好继续往前走 ,在差不多要上DUKE 收费站的分叉路口,
转左进入村子里问人。

小贩说很容易的,直直走就可以了。
可是里面的小路不是直的,
弯弯曲曲也有很多分叉。
天呐,只好靠方向感了。

兜兜转转,终于来到。



人山人海的很热闹。上图是外面的人群,建筑物旁边和礼堂外也有很多人。
除了卖HIMPUNAN HIJAU衣服的档子,
今天的绿行,还多了这喇叭!


这些“我来自哪个州属的贴纸很受欢迎。
槟城,柔佛,雪兰莪,和彭亨的最抢手。


约十点钟,大家被召集进入礼堂听taklimat.

礼堂外和礼堂内:



由于人数太多了待会儿找鞋子麻烦,负责人让大家把鞋子脱了拿进去礼堂。


Cikgu Ishak Surin,黄德先生,法师,东马原住名民代表轮流演讲,现场也播放大队从关丹出发首几日的video.负责人说想看可以上优管看。

注意看这小姐的腰和背后 ,你看!她把衣服东剪剪,西剪剪看起来很潮了,嘻嘻!


黄德先生呼吁大家不要硬闯独立广场的禁区。

呼,女生厕所大排长龙。我想,伊当莪麦久总部这个月的水费一定很高。
~~~~~~~~~~~~~~~~~~~~~~~~~~~~~~~~~~~~~~~~~~~~~~~~~~~~~~~~~~~~~~~~`
11:15am

终于出发了!




看到了那几天在报章上和网上很红的绿衣狗枸和他的主人在天桥上拍照。


我们往Sentul前进。今天,更多路过的车子响起 “88-888"和向游行者竖起拇指。
队伍也以喇叭回应 “叭-叭-叭“。
那些路过的车上几乎都有人用手机和相机对着队伍拍。


经过的警察车被喝倒彩了,虽然他们并没有干预游行。
想起前一天也是,一大队警察摩多经过,
大家还以为是来做什么的,原来是开路给几辆名车。


下坡,在交通灯右转再直走。保姆车派矿泉水和包装水。
对啊,前一天他们还有派袜子呢。
有的游行者说包包里还有水,让他们把水派给有需要的游行者。

抵达Pasar Sentul对面的空地,公正党刚好在开屠妖节聚餐。
还放鞭炮迎接大队呢!
绿行者们就顺便喝水吃饭。
看到很多公正党的领袖。

虽然我听不懂印裔代表的部分演讲,我觉得他们把“CELAKA“这字眼骂得太出神入化了!
平时听人家骂都是有气无力的。

台上的人说有整万人在Sentaul & 独立广场等待,我当时是想:真的假的哦?

他们抗议当局把我们当时的所在地卖给发展商发展高级公寓,只是益了部分人士,
并没有让当地居民受惠。

坐着听演讲。座位有限,另外一批在左边的树林(其实只是几棵大树)歇息。

蔡添强说食物不够,大家将就下。
我只要了半杯Nasi Beriani, 那妹妹竟然很大手笔的给了我三块鸡肉,
嗯,味道不错下。 

我不熟悉这一带,就在这里吃免费餐。隔天看报纸才知道我们是tumpang吃的,paisei-paisei.

吃饱后周围走走,发现有些人到树林边的档子和对面的巴刹那里吃东西。

2点了也,政治人物还在轮流演讲。大伙儿开始集聚等待出发。



终于,再出发往Sentul电动火车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