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December 2012

冬至快乐

冬至大过年,祝大家冬至快乐! 



今年,妈妈和宇仔一起努力;
他努力玩,我努力搓汤圆。
嬷嬷去睡觉了,把拔也睡觉了。

谈下话,原来他之前回幼儿园的假期生活营有让他们搓汤圆呢。

面团部分
宇仔:“为什么我们的汤圆不是青色和白色的?
妈妈:“汤圆基本颜色有粉红色和白色,我们多弄了黄色和青色的。老师给你们搓汤圆呀?
宇仔:“嗯,加水。“
妈妈:“有没有搓汤圆?“
宇仔:“有。“
妈妈:“那你吃了多少粒?“
宇仔:“一粒,两粒,三粒,四粒。。。“

弄了白色,红色和青色的面团后,
弄黄色的南瓜面团。

宇仔 :“妈咪,我帮你加水。“
妈妈:“不要啦,等下你加太多。“
宇仔:“不会的,我会慢慢加。“

他就把杯子里的水慢慢加入。。。

妈妈:“够了。“
宇仔:“好吧!(把杯子放回)

突然间他把杯子拿回来,把水全倒入糯米粉里。。。

宇仔:“我们全加进去吧!“

然后一脸得意地看着欲哭无泪的妈妈

太多水了,面团粘嗒嗒的,很难弄成小圆球。
后来想到家婆好像说冰箱还有半包糯米粉,
就去找咯,
幸好找到了,把面团起死回生。

搓汤圆部分
搓红色青色的汤圆时,宇仔今年终于可以把汤圆搓圆了。
不过,他把汤圆放到盘子上时一直多手用一指神功把汤圆压一压,
还帮汤圆们“参色“,
后来又弄出来“蛇/毛毛虫“型的。。。

直到搓黄色汤圆,
才好好的搓圆圆的汤圆。

看得出哪些是妈妈搓的,哪些是宇仔搓的吗?

糖水部分

准备黄色面团时,我就把水+姜+班兰叶煮开了。

妈妈:“宇仔,你看后面的哥哥姐姐们也在煮汤圆!”
宇仔:“抱我看!“

宇仔:“妈咪,他们为什么和我们一样煮汤圆?”
妈妈:“因为明天是冬至,要吃汤圆呀!你四岁吃四粒吧!“
宇仔:“不要!我要吃1,2,3,4,5,6,7,8,9,10,11,12,13,14,15,16。。。!”

 妈妈慢慢把黑塘加入糖水中。。。

扑通一声

宇仔:“妈咪,我帮你煮!“
他丢了一粒汤圆进去。。。

其实我是把糖水煮好,用镬煮滚水再把汤圆放进去的。
待汤圆浮起来后才捞起来放入糖水中的。
嗯,其实我也忘了什么时候用这方法了,
记得我妈妈是全丢进去糖水等汤圆全浮起来才熄火。 

我好像用了600g的糯米粉。

3 comments:

  1. I love the story. But it would be better if I can have a share of it. Nice, cannot imagine 600g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hah...I showed you the steps to make glutinous rice balls years ago. Buy one pack from Chinatown and DIY lah. Else, buy a pack of ready made glutinous rice balls from supermarket there. =) 1 small pack glutinous rice flour is 500g.

      Delete
  2. I found this helpful, just to share with you https://www.google.com/settings/storag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