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December 2012

绿行-part 3

25 Nov 2012
Kampung Railway -Sentul Station- Maju Junction- Dataran Merdeka

大队刚走几步,就停在一间印度庙外面。
因为住持要为队伍的领袖们祈福。

这画面真的是Malaysia Bersatu 了,不分种族和宗教。


神庙也准备了茶水招待。



 大队离开时,一位印裔小姐拿着装有热腾腾咖喱卜和另一种不知名糕点的袋子追出来,
希望队伍帮忙把食物清掉。

呵呵,很热很辣也很好吃。她过后好像把袋子交给一个男生去沿路分派咖喱卜。
队伍继续往Sentul火车站前进。

走着走着,觉得越来越热。
这时候,我觉得我有点晕了。



我知道那种感觉是因为:
我小学和中学都有试过站立不动超过两小时就会眼前一黑,
(不是被罚站啦,制服团体活动,需要竖立听演讲)。
在学院时是因为捐了血,巴士又很拥挤。
不过都没什么大碍,蹲下来或坐下来休息下就好了。

在一个左转弯后,队伍停顿下来了,
听说是前面有很多新加入的绿衣人。
等待的当儿我就躲到荫凉的地方。

噢,看到了那个玩呼拉圈的安哥。。。
(我不久前买了个呼拉圈,可是我不会玩。。。)


看到人家围着,对着马路上拍,
我又去8了!
哦!他们说是子弹。



大队又继续走,
很多人都跑到右边的马路那里去了---
因为有店屋遮挡太阳!


我没有跟过去,继续走。
 还看到人家赤足走着,
我以为她鞋子坏了,
刚好我包包里有双拖鞋想让给她。
后来看到她T-SHIRT上印着Malyasia Barefoot Runner Society才没有去问。

后来我前前后后的人突然都过马路了,我也跟着,
过了马路才知道不是大队换边走。
这可忙坏了维持秩序和交通的 Unit Amal,真的很不好意思。



无论如何,如果不是换边走,我想我无法继续下去了。
一换边走,没了大太阳,头脑顿时清醒了不少,
也不那么晕了。


右边的店屋,无论是KK Mart, 99 Speed Mart还是麻嘛餐室,
都见到绿衣人在买水。
所以我继续走在右边,直到另个转弯才走回左边。

过一会了,左边终于有店屋了,部分绿衣人又跑到店里买冰水喝。
从Jalan Sentul 出Jalan Ipoh开始,队伍前进得更慢了。
路边也多了很多警察围观。

从这里,喇叭和口号经过一番乱七八糟的“合唱”后,
忽然间大家抓到默契了就开始了:

喇叭:叭叭叭!
人群:STOP LYNAS!
喇叭:叭叭叭!
人群:STOP LYNAS!
喇叭:叭叭叭!
人群:STOP LYNAS!
喇叭:叭叭叭!
人群:STOP LYNAS!

这小伙子背后的控诉.



从Chow Kit Monorail Station下面右转进入去Jalan Tuanku Abdul Rahman,
就是去Maju Junction, Sogo, Dataran Merdeka 的方向了。


天色开始暗了。从这时开始,前面的人不时举手喊STOP,要队伍暂停前进.
后面的人也会跟着做--上惯街了.

酒店里有警察在观察大队,一副轻松自在的样子。也对嘛,人民只是出声表达不满,
这样轻轻松松维持秩序或观看不就好了嘛。象之前那样大阵仗,劳民伤财之余还吃力不讨好。


这几位小孩成了大家镜头捕捉的对象。


真可爱!
天愿你们和安娣安哥们的努力,能将稀土厂赶走.

队伍继续慢慢前进,后来看报导才知道安美嘉女士也在Maju Junction加入了。
过不久,下起了毛毛雨,好多人开始穿雨衣。


红色箭头处是独立广场草场。


往后拍--天怎么那么黑?


幸好,一阵子后就没有下雨了.
越来越接近独立广场了,队伍停顿的次数更多,
在Jalan Tuanku Abdul Rahman 和Jalan Tun Perak和Jalan Parlimen和Jalan Raja的交界处不远,
(为何那十字路口四边都不同路名的???)
队伍也被要求坐下来两次.
前面还在讨论吧?


忽然间一阵欢呼,因为可以继续前进了!
不过,草场还是禁区.

哗! 到处都是人呢!

大钟楼前

Jalan Tun Perak

广场

志工们当起保镖,
把前线人物分组围起来,
是怕他们被人家抓走吧?


我过后在网上看到警察有把Jalan Raja封了,
我看到有人群应该是当局允许队伍进入特定范围后的事了.


现场传来令人鼓舞的鼓声,
寻找下,原来是敲击空桶发出的,
还真悦耳.


一辆车子开进Banguna Abdul Samad 前+ 禁区草场旁的空地上,
 黄德先生站在车顶上演讲和跟市议会代表'讲数"-- 独立广场是人民的!为什么不能进入?
代表无法回答也只能不断强调这样聚会时非法的...其他的听不到了.


其实很遗憾当天没能留下来过夜.

~~~~~~~~~~~~~~~~~~~~~~~~~~~~~~~~~~~~~~~~~~~~~~~~~~~~~~~~~~~~~~~~~~~~
1/12/2012 敲打这篇时,稀土厂已经开始投入生产...
如果如报章说的,莱纳斯面对股东撤资和清盘压力,
天真的想想:大家再坚持点,清盘后就不用赔偿了对不对?


说该厂隐瞒事实嘛。。。老实说,哪家公司不是扬善隐恶?
作为政府部分监督单位,不是应该去设定条例要厂家遵守吗?
为何给人的感觉是你怎么可以那么听莱纳斯的话的?
不是应该事先想出所有可能的Q & A?
为何老是等到别人问问题,回答不出才去找答案?
这样即使计划是好的(更何况是不好的),也很难让人信服了。

简单的说,有人向你推销一样物件,
你一问他三不知,
不是随便给答案敷衍你,就是说说别的,
即使那物件再好,也无法说服你吧?

聚会可以在如此和平的气氛下结束,
想起709,428,
心里还真的觉得很感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