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April 2014

沙巴-第四天-KK市区游

第四天,随便在酒店吃点东西,
跑来旁边的咖啡店了。

富源


出名的早餐店,蒸面包,烤面包,咖啡奶茶,
算是很整洁舒服的餐厅。
反正在酒店旁边,我们去了两次。



= p 不好意思,这是吃了才拍的鸡蛋糕

好啦,需要看天气的前两天行程都顺利过关了,
市区景点就不那么担心。

等导游抵达的时候,我们还去了酒店旁边的早市走走。

以下景点2,3,5 都是touch & go~ 下车拍照走人。。。
去到4. 州回教堂下雨,大家都没下车。。。

1。Mari-mari Cultural Village (Mari-mari 文化村)



之前还没决定自驾游或跟团,看到网上固本有卖便宜票。
不过回程的交通要自己安排。
想去的话,除非是一群年轻人*,
不然跟团,包车,自驾会比较适合。
距离市区约30分钟车程。

*25/4/2014 注:这个网站说不能自己去,要通过旅行社安排。。。

文化村的导游不一定会说中文。不会马来文或英语又没有翻译的游客,
就听到头大咯。
文化村导游说沙巴有33民族,不过沙巴旅游网站和报纸都是写32。
原来有那么多哦。

文化村里虽然只有五种种族的房子,介绍的都挺仔细。
游客能品尝各族的食品,体验文化活动,也可以动手煮东西。
午餐也在文化村里解决,那里有提供自助餐,和我们刚才煮的食物。

我想开另外写一篇关于这文化村。
我希望我能完成啦。

2。Wisma Tun Mustapha (敦马士达化大厦)


下起毛毛雨,下车拍照走人。
本来不想来的,但是想到这是亚庇的地标,
不去好像很奇怪就加进行程表了。
导游说这前基金大厦的基金,只让沙巴人申请的。

此圆柱形建筑物建于1977年,有30 层。
(也有资料说是32 层,代表沙巴32个种族。 )
里面有一个大剧院,两个小剧场,展览厅廊,健身馆,幼儿园和小型图书馆。 

3.   KK City Mosque 亚庇市立回教清真寺
听说这里拍夕阳很漂亮,喜欢摄影的可以注意下。我们去的时候天黑黑

风~ 吹皱了一池的水,拍不到倒影。。。。。。
听说丁加奴那 A了人民很多钱的水晶回教堂比较有看头。

4。Sabah State Mosque  州立清真寺/回教堂

1977年6月28日由最高元首主持启用礼,揉合了当代和古代回教建筑的风格特征。

导游说屋顶上的金色部分是纯金的,不是镀金的。
真的?
下雨,只能从巴士上拍。
纯金。。。嗯。。。

附近的海上人家屋子简陋,屋子下堆满垃圾的情景真的是很强烈的对比。
连去过几次渔村的宇仔,在巴士只是经过那几秒,
都特别关注那里的海上人家。
“做么这样的?”

5。普陀寺

导游说过了弥勒佛那里就不能拍照,卖许愿灯的小弟说没这回事。
只是大雄宝殿后面部分有法事别去拍就是了。
我不知道谁说的准,就拍拍观音菩萨,大鼓和大钟。
比其他出名庙宇多了分朴素,清静和安逸感。

6。 冷冻海鲜

虽然购物不在行程内,导游建议, 之前网上也看人介绍可以乘飞机带冷冻海产回来就去看看了。 干的,冷冻的,大家扫了5-6箱。只要提供买主名字电话,航班资料,店家就会在你check in  luggage 前把东西送到机场给你,

如果你乘搭的航空公司允许hand carry 冷冻海产,check in luggage后也有地方让你买冷冻海产, 再不然候机室附近也有冷冻海鲜卖,只是选择少了。

买了些这里不常见到的海鲜,新年的时候煮。有的好吃,有的不好吃。
我有记录2014年农历新年的菜的话,再说说吧。

7。 The Green Connection

忘了是我妹妹还是她说她同事推荐的。
也是她觉得没有小孩的景点,宇仔好像很可怜。。。就勉强留下来的“景点”。
可是,我很乐意之后多开一篇来写写这地方。
不要上网找,你觉得这是什么地方呢?植物园?昆虫馆?


8.  Tanjung Aru

一望无际的海滩,看左看右看前面都没有其他植物遮挡,
绝对是观赏日落的好景点, 可惜天不作美。
导游说这是世界排名第四的观赏日落的地方。。。
啊不过我找不到这方面的资料,
谁找到请告知。。。
只找到这里某间餐厅在Trip Advisor那里全沙巴餐厅排名第四。。。。。。

整体感觉跟7年前有很大的不一样了,还是我这次去了不同的部分?
不对啊,上次我也有看到那Borneo Pearl.
跟堂舅和堂姨丈玩水
下了毛毛雨,将就点,这样玩吧。



买了鳄鱼胆止咳丸。。。。。。

(2014年一月,宇仔病了很多天,也咳嗽了很久。差不多康复了我整理东西才发现我有买这个
 还有榴莲干和巧克力当手信。
那黑巧克力很香,不甜不太苦,我喜欢。
回来后惊见生产商的工厂在蕉赖。

巧克力吃完了,
去了网站看看那里可以买,没有看到我买的80%浓度的巧克力,
真奇怪。


晚餐

我们的评语很情绪化,别管我们。 

不能自己点菜就有这样的郁闷。
菜色还几乎跟昨天一样。
自言自语中~~~
 (海鲜来来去去就是那几样,你想怎样?)
(住在里海边不远的村子,自然希望点到不同点的海鲜咯)  
( 跟团由人安排好,你不用烦恼又没有位子,要吃什么,会不会被砍菜头,不用跟长辈争付钱了,你还想怎样哦?)
好吧,很久没有被安排了,让我习惯一下吧,。



可能旁边某公司搞公司晚宴,本来有户外位子的,
结果下雨,必须搬到里面坐。
所以,我们这些游客的位子就被挤到厨房那边去了。

啊不过,
他们的椅子上都绑着一个气球,还在气球上写着祝福语。

雨小了,那些参加宴会者就带着气球到海边,放手让气球升空。

挺好看的啦,
至少我家小子喜欢。
很多气球,拍照“背景”也漂亮。
当作被逼坐到旁边位子的bonus,这样想开心点。
~~~~~~~~~~~~~~~~~~~~~~~~~~~~


晚餐后就回酒店了。

他们三人又不要出门了。。。就留下来。
其他人走路去菲律宾市场,经过了我们想住却租不到的Marina Court.
上次来住到很满意。

9. 湿巴刹
地上那些水,是血水。。。

本来想带大家去巴杀看看海葡萄~~那很像整串葡萄,却只有珠子大小,浅青色,吃起来咸咸的海藻,却没有找到。

卖鱼区满地都是鱼血在流,刺鼻的鱼腥味。。。不习惯的还是不要过来这区。


9.  Filipino Market

终于走出了巴刹,来到隔壁的Filipino Market。
人家说这里有比较多珍珠买。。。
我不会分辨真还是假啦。
当然,还有其他衣服,手工艺品,手信店。。。
跟Nabalu Market那里一样,档子都关到7788了。。。
昏暗昏暗的,没什么兴致买东西。
上次来太早了,很多档子还没开;
这次又太晚了,很多档子都收了。
 
10. 海产干货市场


逛到菲律宾市场的另一端,就是专卖海产干货市场。
咸鱼,江鱼仔,虾米,海参,鱼鳔,应有尽有,
我爸爸买了很多海参。

(后来我妈妈回家后清理沙巴几个地方买的海参的结论是:太差了。。。一包的简直是糊掉了,另一包的还可以但是清理的水很肮脏,还有一包还没有处理。还是跟药材店或熟人拿的比较像样)。

11. 夜市场
菲律宾市场对面有个夜市场,我们也去凑热闹了。
看起来很像二手衣服市场那样。
2-3条街的档子都大同小异的。
衣服,运动装,裤带,运动鞋子,首饰,纪念品,
真的就这几样而已。
我妹妹买了很多头巾的扣针给她的马来同事。

最后回酒店。。。再到榴莲王那里扫一些巧克力手信,看到叔叔一家在吃宵夜。
我把买来的东西放回房间后,和弟妹出来跟堂兄妹们喝茶。

12.榴莲王 (其实这不是景点,一间手信土产店)

说起那榴莲王,很多土产都可以在那里买到。
我们天天去走走看看,买不同口味的冰棒吃,
就在酒店后面而已。

宵夜于榴莲王旁边的mamak档子。
叔叔一家比较早离开菲律宾市场。
我们回来时他们已经在宵夜了。
我们放了东西再回来,
他们的食物才到,所以我们点了饮料而已。

算算看手信好像不够分,
在榴莲王那里又买了四盒榴莲巧克力,
我隔天打开书包几乎晕倒了!

幸好不打开书包,不凑近书包不会嗅到。
能带上飞机安全回来,证明也不是那么严重。
我弟弟说他还以为他背包发生什么事有奇怪的味道。。。

我不知道我的邻居们喜欢不喜欢,
我的同事们很喜欢吃个不停,
可惜我也没有存货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