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April 2014

沙巴-第三天-Taman Negara Pulau Tiga 蛇岛-白沙滩岛-迪加岛

1. 蛇岛

远远看这小岛绿绿的,很可爱。




顾名思义就是有海蛇的岛。
听说蛇在海里没有毒,上岸就有(??).
导游要去找睡觉的蛇,
但很可惜没有找到。






无妨,这里很有趣,
不至于到处都是寄生蟹和各种各类,
但不用找就可以随处看到活的贝类,这里冒出来那里闪躲着!!!!!



地上啦,叶子上,草啊,石缝啦都可以看到,
他们动作很快很难拍,所以没拍到几张。

回来后才想到人家说要在那里捡老鹰的羽毛,会带来好运。
我只看到一些黑黑的羽毛,是老鹰的吗?
我还以为乌鸦的,嘻嘻。。。
当时就没有想到有乌鸦住在海岛上的么?


白沙滩岛







第二个是白沙滩岛,
长窄型的岛。
导游让游客在这里的树丛后换衣服。

远远的就会看到漂亮的白色海岸线,
退潮是一个岛,涨潮就变两个岛。
船家的导游不给在岸边玩,他说这里很多水母。

我们在深水区域浮潜。
不比当年的热浪岛海水清澈,
不过见到的珊瑚,鱼的种类绝对比Langkawi和泰国几个小岛的多和漂亮。
还算满意。

船家把我们带到附近的地方浮浅。



我怎样都无法平衡自己,很快就放弃了爬上船。
宇仔怎劝说都不要下到海水里去。。。
(我小学老师说不要乱用“下海”两个字)

隔壁船捞的~~~我们这些游客好像对海洋生物造成很大困扰了。


如果船员像当年热浪岛的船员,带着一个充气大内胎,
让不会游泳的浮浅者抓着,跟着他到处看看和介绍就很完美了。

Pulau Tiga  迪加岛


最大的卖点是Pulau Tiga 那里火山泥潭。
自从美国那“Survivor " 节目在1996年取Pula Tiga 拍摄后,
这里也被称为Survivor Island.
那间度假屋也叫Survivor Resort.








从沙滩进去需要1200公尺,平路。
困难的是很多泥坑,多水坑,多树根。
脱鞋子走的话要很小心,
因为很多树根都有刺。


穿人字拖鞋走也有些困难,因为不管进还是出,
路上都有泥浆(之前出来的人身上滴下来的),
穿拖鞋也很滑很难走。
导游建议穿运动鞋和很厚的袜子,
脱鞋子下泥潭,上来后穿厚袜子才穿鞋;
不过出来后你有可能也不想要穿回那双鞋子了。

我们的实战经验是:宇仔穿包鞋(反正都旧了也脱点皮了),
把拔有时候穿鞋,有时候不穿鞋,
其他人穿拖鞋和凉鞋。

跟我们一起的中国游客穿塑胶包鞋,
他们说是爬神山那kampung adidas...
哦,以前的kampung adidas 是黑色的,
现在的有颜色了,呵呵。
这时候,突然想到鳄鱼鞋子不知道管不管用?
靴子好像也行哦?

涂了防蚊膏,还是不能阻止一些蚊子的进攻。

想下泥潭的话,能不穿就尽量少,
男生穿一件泳裤就够了。
有网站不建议女生穿比基尼,
因为泥潭的浮力会让你走光。
啊不过去后发现:
反正都一身泥浆了也看不出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终于~~~~~看到了很多的TOU-BEH-KAP (用福建话念,烂泥浆的意思)。


起初大家都我看你,你看我,没有人愿意先下。
后来妹夫带头,大家才陆续下泥浆。

警告:要慢慢走下泥浆,千万不要跳下去!
万一溅起来的浓泥浆碰到自己或别人的眼睛都不是好事!很难清理。


宇仔也被我丢(pass )给他把拔,
在泥浆里一会儿就呱哩呱吵哀求:“我不要玩,我要上去了,好吗?”
被他小舅酸:“3天来终于听到你讲“一句完整的话” 了!”
哟,小舅,人家“鼠”急跳墙嘛!

把他接上来后让他乖乖坐在亭子的长凳后,
被“救”上来的小家伙。。。可怜兮兮的忙着清理身上的泥浆

我这才下去。
真是黏绸呀。。。
有些地方脚可以着地,有些地方不行。
看我把泥浆往脸上涂,
宇仔在凳子觉得好玩,也把衣服上的泥浆,
涂到自己的脸上。

上来后到处是湿泥浆黏黏滑滑的,
更不好走了。 

就是中间那个小白点那里,久不久就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冒泡

靓仔导游倒2瓶清水让大家洗一洗手和脸。

鞋子里有泥浆不好走,很滑。
注意到路上有水坑或流水的话,
洗一洗脚就比较好走了。
或许,能带一瓶有吊带的水瓶,边走边洗。
不鼓励用手拿水瓶,一路上太滑了,
你的手需要用来平衡自己和抓旁边的树枝或矮树。

老实说,
去红树林里的沼泽区打个滚走一圈,
出来也差不多这个样了,哈哈。
当年女童军团就让我们在退潮时进去红树林走一圈,
出来时个个半身都是泥。
不过,半岛这里的红树林旁边没有“清洁的海水和大浪”让你把泥浆冲干净。
当一个难忘的经验吧!

出来的半路另一组年轻人正准备进去,
去到海边,还有一对情侣正要进去。
看起来也算不太“冷门”咯。

去海水那里让大浪冲一冲,让海水泡一泡,很快就比较干净了。
至少,没有肉眼看得到的泥浆。
(回家把衣服袜子泡了几天都还有泥粉)
岸边的海水不深,宇仔还可以站着,所以他不怕。
他泡海水倒是跑得很兴奋,都不愿意上岸了。

吃午餐的当儿,可以把毛巾和湿衣服披在一些比较矮的植物,
或树枝上晒一晒。

反正待会儿还有一次浮浅,除了我家小朋友,大家也不换衣服了。


午餐
自助餐:有鱼,有虾,有乌贼,有菜,有饭,有鸡,有西瓜,有汽水。。。
饥肠辘辘时什么都是山珍海味(有鸡有海鲜也算厚,哈哈)。
天哪!!!!为什么我只是拍到西瓜?



再浮浅


午餐后,我们再到白沙滩岛附近浮浅。这次我不下去了。
三叔下水了,他会游泳,还游得很好呢!他说上次游泳是N年前拍拖的时候。。。
那就是说30多年没有游泳啦,熟练的泳技一点都看不出。

这会儿浪比较大,所以船和浮浅的团员们的距离越来越远。。。
结果他们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游回来。

 船家
我们和另一组4人团的中国游客分别乘坐两艘船出发。
去了蛇岛,白沙滩岛附近浮潜,再到迪加岛。
回程又在白沙滩岛附近浮潜一次。

他们的船夫还潜水抓了海星和小丑鱼,还有不知道是什么的贝类上来。


小丑鱼待会儿倒回海里就可以的,
海星离开水5分钟就会死,所以船夫被那艘船的导游骂了!
也对啦,看就好,抓海星也要放在水里看。

我们两艘船一起航行(他们简直是赛船)!
宇仔是很高兴咯,跟着船员喊WOO! WOO!
我们出海的导游直接把所有工作pass给隔壁船的导游,呵呵。
无疑的,隔壁船的导游船员比较尽责,有看好他们的游客。
所以被pass给隔壁船照顾,我们也没有意见。

早上浮浅时。没下船的听到导游骂船员说自己在玩独木舟,
没有看顾浮浅的游客,或者只照顾女的。


大船的好处是人多船大,碰上大浪没有那么颠。
隔壁小快艇简直就是船头翘起接近45度再打在海面上,
看得我们心惊胆战。

问他们要不要过来,他们拒绝了。
可能觉得很刺激好玩吧?
最后也许顶不顺,他们都坐到船尾去了,
屁股才不会顿得那么痛。

我们的船也是要求老人坐后面,小孩坐中间,
年轻人随意。
 
回程
半路就开始下雨,
船行驶造成的浪花也一直喷到我们身上,
宇仔就是不肯让我帮他把脸上的海水抹去,
一抹就一副埋怨我打扰了他的好兴致的表情。。。幽怨到不行。
最后我也放弃了。

越接近码头,雨下得越大,
冒雨上岸,轮流撑伞去上巴士。
等巴士的地方淹水。。。
大家很狼狈的上巴士,
也很自觉地站着咯。。。
要坐下的都垫着塑料袋。

看到交通警察在雨中维持秩序,
觉得是奇景。。。因为这里下大雨的话一般都看不到交通警察了。

可怜的司机也许是要去除巴士上的tarap 味道,
早上洗了巴士的哦。


长辈们怎样上下船?
由于我们抵达和离开的时间不是涨潮时段不能用码头。
那么就只能从船后面下水,涉水上岸了。
不愿弄湿的可以在船头等船员把你扛下去,或直接跳上岸。
幸苦船员们了,谢谢。

嬷嬷,我妈和我三婶都是让船员抱下船,扛上岸的。
(回程时船家把船尾对着岸,高度刚好,
她们三个就卷起裤脚涉水上船。 )

抵达后船员就开始生火烧烤我们的午餐。
不要进去,不方便进去的叔叔婶婶和嬷嬷,
就在岸边的亭子等待。
其他人就出发去泥潭了。

船员们则开始起灶做饭。

 公共厕所
听说男厕所的卫生还好,
女厕所的好肮脏,
有异味之余还有乱丢的卫生棉!
很像中学的女生厕所。。。

关于Taman Pulau Tiga  游的交通安排

原本要自驾游有看看些资料,后来都通过旅行社安排就没有理太多细节了。
网上的分享和朋友的经验,都是要从KK去Kuala Penyu ,
再搭半小时的船去Pulau Tiga的. 一天来回各两趟。
朋友说上次自己和朋友们直接包租一辆taxi去Kuala Penyu,
再约好隔天回来的时间去载他们.

我们的巴士直接驶到Jesselton Point.
导游说直接从这里出发一小时就可以了,不用那么麻烦!
实在太好了!
是不是一日游的都从Jesselton Point 来回的呢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