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April 2014

沙巴-第五天- Sunday Gaya Street - KK-KL

昨晚睡在把拔和嬷嬷房间的宇仔,
天还没亮就起身赤脚跑回来了。
那里6点已经天亮,所以他应该是5多就起身。

收拾了行李,
很勉强的吃了些早餐,填了feedback form给酒店。
除了煎蛋,其他食物的味道和口感都不是很满意。
还是要适应某些游客的口味?
我们不是挑食的人,可是连香肠和鱼丸我们都有意见,
我们自己都很意外。  

我们还是准备了一个红包给导游。
毕竟不知道旅行社给他多少咯。

红包后面除了写满祝福语外,也有一些提醒。


 ~~~~~~~~~~~~~~~~~~~~~~~~~~~~~~~~~~~~~
 Sunday Gaya Market (加雅街市集)

“原称Bond Street的加雅街, 是沙巴州内最多律师楼,银行和金融机构的主要街道。每个星期天的上午,都会实施交通封锁举行加雅街市集。” 
《亚庇-引人入胜的沙巴首府城市》。


阔别7年,再度来到这星期天市集。
除了特别的档子如贝壳,猫猫狗狗,空气草。。。我没有什么具体的印象了。
当年租车自驾游还要烦泊车地点。

早上11点45分的飞机,
本来还担心赶不上飞机,想要舍弃这星期天市场,看来是多虑了。
7点20分从酒店出发约5分钟就抵达了。导游让我们逗留约2小时,
不过,大家在一小时半内已经集合完毕。

在酒店吃了点东西,所以之前看的那些旅游攻略说到了Gaya Street 要尝试的食物如Laksa, 奶茶,鸡饭什么的,就没有特地去尝试了。


1)衣服,帽子,背包, 手工艺品,旅游纪念品
假蝴蝶,订书机样子的“缝纫机“,家庭用品,光碟,环保,银角包,玩具

各类纪念品,木制乐器,手工艺品,t-shirt。。。。。。

2)各贝壳,陶土。。。

那些比较有特色的档子,如果有你看到喜欢的东西,
价钱可以的话,就马上买了吧。
我弟弟看中一个很大的陶瓷扑满,
去转一个圈冷静想想要不要,回来已经被卖掉,档子又没有其他同样的现货了。

我看那大嘴巴人猿(右下角)很可爱,冷静想想不知道买来要做什么就不买了。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买东西要那么冷静想啊?

告诉我这些贝壳海星是假的好不好?



3)各类草药,果树苗,花草,种子,空气草,胡姬花/兰花, 仙人掌,水果。。。

仙人掌,草药,植物,蔬菜,草皮,种子档子。椰子壳是花盆来的。

7年前看到没有买,7年后还是没有。到底是我买不下手还是惦记着海关那个不能带植物出境的提醒?宇仔不知道是不是在想:我们家那一年了还只有手指大的空气草什么时候才会变这么大?

红榴莲,黄榴莲,Tarap , 红番石榴


4)动物。。。给我那很爱动物的表弟看到把猫猫狗狗放在笼子里在街边卖,一定很生气的。
还有小鸡,小鸭。。。

 竟然还有水鱼,田鸡,和蝙蝠。。。有人可以告诉我蝙蝠买回家做什么的?捉昆虫还是变食物?



5)食物
 两旁的商店已经有很多卖食物的茶餐室,所以没什么熟食档子。最上面右边是卖咖啡粉的,现磨现卖,我走了一圈看到两档,虽然很香,由于11 月在Tanjung Sepat买的还没喝完所以我没有买。话说回来之后在Jusco AU2 (不知道为什么Maluri的没有卖)买到银色蓝色包装SABAH TENOM 3 IN 1 COFFEE,.我蛮喜欢的。我同事也叫我下次看到要帮她买。
上图的最下面那些蜂巢,真的有蜜蜂在飞来飞去的。。。这真的是“新鲜蜂蜜”了。



大家几乎都走散了,所以我一直紧拉着小子的手;
他那天也很配合。

好像都没有什么适合小子的东西。
看到一个档子在卖各种木质手工,
没多少人。

注意到有个看起来新奇有趣的东西,
老板说是竹筒陀螺,也示范玩法。
陀螺转动时会发出嗡嗡嗡的声音。
小子自然喜欢啦。
问他要不要买,他竟然说不要!

以前我们都是在番石榴(不是现在变种不规律形没有种子的)上插入一根铁钉当陀螺。
这个竹筒陀螺做得好,也没有尖利的角,很安全;
就买了几个当手信,当然有预留一个给那常常口不对心的小子。

其他经过的游客也凑过来,有个还直接买了几个。
小档子突然很热闹,呵呵。

陀螺有分大和小。
老板出价一个RM8,
自己发挥讨价还价的功力吧。

我买5个RM36。
我前面的要老板卖给她6个 RM40 ,老板不肯。
不知道他们怎样怎样付钱,
后来听到她离开前跟她朋友说:
“嘻嘻嘻,老板算错了她赚到了!”

你要减价的话老板就要你大小参参买;
回来后发现不是个个陀螺都会响,但也不影响陀螺操作。。。原来如此。

宇仔自己的两个都不会响,
(一回到巴士上就要陀螺了) 
我们送KKYY孩子的会响,
搞到他当场想把送出的礼物收回来,幸好没有付诸于行动。

中间的好像是香料


我只是买了个袋子RM15,3个RM5 扁扁的不知道什么材料做的刮痧板,还有竹筒陀螺。
就是上图左下角那个黑色扁扁的东西。宇仔2014年4月看了旧片木乃伊后,跟我说那东西很像戏里面的甲虫。。。。



堂妹买了个红肉榴莲,
吃起来就是没有熟透的榴莲那样的感觉
“幸亏”没有浓郁的味道,不然那个巴士司机也许快要郁闷死了。。。
(又是tarap,  又是山猪,又湿漉漉。。。还要榴莲咩?)
婶婶买了巴西龙眼,不错吃可是没有深刻印象到我现在已经忘了什么味道了。

过后,就出发去机场了。
打电话联络冷冻海鲜公司的员工,
拿了我们的冷冻箱就集体check in 了。

马航给一人30公斤的行李重量,
我们平均一人10公斤而已。
大家都很纳闷为何只用了那么少?
为何每次乘坐亚行都差点超过20公斤?
是谁家的称坏了??
~~~~~~~~~~~~~~~~~~~~~~~~~~~~~~~~~~~~~
儿童套餐一样受小子喜爱;
我看到我的,不住问儿子我们交换食物好吗?
他看了我的餐盘一眼,自然是不肯的啦。

这一趟回程,他把那紫色的被披在身上。。。
手感不错,小子还想带下飞机。
嗯。。。不知道可以买的没有。

~~~~~~~~~~~~~~~~~~~~~~~~~~~~~~~~~~~~~
 飞机上,翻开杂志。。。
菲律宾某餐厅的沙律特写~~
哟~~不就是我第四天晚上要找给他们看的海藻海葡萄 (Caulerpa lentillifera) 吗?


什么?这海藻叫“括茑”?
kuo4 niao3? gua1 niao3?
谁知道怎么念?
也叫長莖葡萄蕨藻

下面那个是小黄人电讯公司的广告,教游客说话说得本土些,蛮有趣的。 
 ~~~~~~~~~~~~~~~~~~~~~~~~~~~~~~~~~~~~~

看到彩虹

飞机起飞不久,往窗外一看,看到一道彩虹。



回到KLIA后,
大家就分道扬镳了。

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的沙巴之旅。
愿 次能安排得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