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April 2014

沙巴- 第一天- 启程-飞机餐-抵达 KLIA-KK

启程

早上8:30分的飞机,所以我们5:30分就乘预订的 TAXI出发去KLIA。
我们抵达不久,我父母和叔叔一家,还有妹夫一家也陆续抵达。

机场
用self-check in kiosk check in.
还以为很麻烦,原来输入一人的身份证号码,其他同一团人的名字也会出现,不用一个一个来。之后才可以托运行李。除了我们四人,其他人超过10人属于团体check in,要去另外一柜台。


由于我们四人的班机比较早,他们去托运行李的当儿,我们就进了第一个检查站。




带宇仔去看飞机起飞降落,还指一指我们要乘坐的飞机给他看。
他竟然说:“太大了,我要红色的。红色的比较小,会飞比较快!”
什么歪理,要看飞机的性能的呀。

他和嬷嬷果然被机场的电动步道(walkalator)吸引了。

由于当初这班机只有我们四人,后来又加了本来走不开的妹夫的姐夫和妹夫这样解释真乱水),
我每人加RM20 说什么premium seat...
跟economic 没差别呀。
恩恩恩。。。难道我当时加的一人RM20只是为了选位子?
不像我的性格呀!
~~~~~~~~~~~~~~~~~~~~~~~~~~~~~~~~~~~~~~~
 飞机上

由于一排只有3个位子,我们分两排坐。
我和宇仔一起,把拔和嬷嬷一起。

不错啦,跟上次一样乖。
除了要上厕所,都没有要求要跑来跑去。

等待起飞的时候就看其他飞机上上下下。
上升的时候往后倒,
待飞机完成上升我们往外看,
就看到很小很小的吉隆坡塔和双峰塔了。
我们从家里抵达机场,乘坐taxi需要45分钟。
找到吉隆坡塔和双峰塔吗?


宇仔很享受的看着窗外变化多端的云,
不时跟我说这像大象,那个像龙。。。

听到飞机师的报告就要求翻译。

空姐给宇仔送来了枕头和被,
小子却不愿意拆开那被,当枕头抱着。

空姐又送来了儿童套餐,
(买机票时要 记得选儿童餐)



小子有惊喜。
在飞机上清了大部分,
剩下包装水和面包。

后来发现盒子底的图画可以撕下来做飞机模型,
更是兴奋!
不过呢,盒子太厚,那些虚线不是很密集,太难撕开了。
就收起来回家才玩吧。


接着,我的飞机餐来了。。。
有了亚行后,坐红白飞机我没有吃过飞机餐;
所以我对马航飞机餐的印象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
3年前泰航的飞机餐印象不错。


好吧,百物上涨,只是这样而已啊?
主食,矿泉水,蛋糕。

打开主食,菜市场买的经济面看起来都好吃过这个。
当然,浪费食物是不对的,不能在儿子面前做这种事。
很有想跟空姐换儿童套餐的冲动。

我以为我们买折扣票价或是因为飞国内才这样,
回来后询问下,原来老公的同事飞其他东南亚国家也是这样。

一个月后。。。看到Chef Wan投诉那赤裸NASI LEMAK的新闻;
笑到我了! 
他就好啦,人家客户服务还有回应他说会改进;
我的投诉没有下文。
也不是特地投诉,回他们问卷的时候多写一封信而已。

至于那黄瓜,我是相信马航的说法。
因为去年11月份的时候公司里有包多出来的nasi lemak.
早上放到下午,丢掉很浪费。
但自小都听人家说有santan的食物不能久放。。。
马来同事说不关santan的事,
只要没有黄瓜(没有水分),应该还可以的。

我们检查那包nasi lemak,没有黄瓜也没有发馊,
一个同事就牺牲小我,吃掉那包nasi lemak.
平平安安。

接近降陆,飞机越飞越低。。。

“你看到吗?下面有轮船!”
“妈咪,哪里有?”
“诺。。。"  妈妈指着很小很小在移动的点。。。
“没有啊。。。”
哎呀。。。他还是看不到。


“哇妈咪,天空也有树的!”他惊叹~~~
“那是海岛呀!” 天水一色,小子分不清了,
以为那是天空之城。

他翻了椅子后的卡出来看,
都写着发生紧急事故要怎么逃生。
他注视着飞机降在水上的那一面。。。

“妈咪,我们的飞机要降落在水上吗?”
“不会,那是发生紧急事件才发生的。”
“可是,我要飞机降落在水上。。。。。。”

不知道坐在我右边的那个男子有没有听到小子这“恐怖”的要求?
(19/3/2014 再进来整理这篇,MH370还在失联着~~希望那些看起来很蠢的事是为了大家安全。天佑乘客和机组人员吧。期盼你早日归来。1/4/2014 ~ 后来说“绝迹”了。看新闻才知道原来即使是迫降海上也不是我们看戏那么容易的事情,分分钟有肢解的可能) 

沙巴回来后报章上刚好刊登飞机上10大最讨厌的事情,包括了:不断说话,
看到这点我哈哈大笑,真可怜我们旁边的乘客。

~~~~~~~~~~~~~~~~~~~~~~~~~~~~~~~~~~~~~~~~
 

抵达 & 入境
抵达机场后,完全没有任何熟悉的气息。
7年了,不是记忆力衰退就是装修了吧?

堂妹接洽的旅行社给了一些白卡,
交代说要填入境沙巴的白卡。
可是我完全没有这印象。
我妹妹2012年去了2次,也不记得有这项需要。
算了,反正是乘飞机,需要的话空姐会给的吧?

结果,没有诶。
入境不是马来西亚人和外国人的分别而已.

沙巴人的入境处在一边,
"半岛,沙捞越人" & 外国人的在另一边.

一个国际入境柜台没有人,
很亲切的工作人员让我们在那里入境。
不需要填写任何表格,只要出示大马卡就行了,
他们记录后会给一个大人一张有基本资料的感热纸,
宇仔是小孩就跟妈妈我同一张。

网路
在家里手机上网慢到~~~~~~~~~
到了沙巴竟然超级无敌的好和快。

机场等候
从下机后就和妹夫的姐夫和妹夫失散了。
反正待会儿其他人到了就会聚合,
我们就在甜甜圈小店旁边的椅子上放置行李休息,
等其他人乘坐的下一班机抵达。
宇仔吃完面包喝完包装水就要到处看看了。
已经预知他过后吃不下午餐了...
嬷嬷不愿走走就帮忙看顾行李。

我们抵达后在机场等下一班从吉隆坡抵达的飞机。
游客人数不多,很多空位。
由于吃了飞机餐,我们都不饿.
有甜甜圈店,KFC, OLD Town White Coffee等商店。
楼上departure hall那里有麦当劳,冷冻海产店,香水,巧克力,纪念品商店。

(回来不久就有那个免税商店老鼠忙着吃巧克力的事情。。。哎哟)


接到妹妹的来电(他们在Labuan等转机)说导游已经抵达了。
和导游联络上,他和妹夫家人那团的导游在用餐。
反正飞机还没到,让他继续吃麦记午餐。

在出境闸门外等待。。。宇仔这小子老是想跑进闸门里。
外面有及腰高,虚设的白钢围栏,里面没有人看的。

cctv有人观察与否我就不知道了.

再次看看告示板,从纳闽来的飞机已经抵达,
原来只需要从纳闽过来只需要15分钟,呵呵呵。



把拔带嬷嬷和宇仔先上巴士。
我和导游等其他人出来。

两个小孩在围栏附近嬉戏追逐。
突然间,其中一个跟围栏一样高的小孩直接冲向围栏!
我没眼睛看了!!!
“碰!” 之后当然是嚎啕大哭了。。。
可怜的小孩,那么大的冲撞力。。。无语。
幸亏额头没流血。
机场当局是不是要在白钢围栏上贴一些sticker?
当然,小孩自己也要小心。

等了大约15分钟,大家终于出来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