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October 2013

4Y10M 理发院里-等待的时候



11/9/2013 
医院回家后不久,我们去公园玩。
走去公园的路上还主动让妈妈牵着手,乖到不得了。

过后,我们去理发。
自己推开理发院的门,坐在沙发上等。
然后自己爬上小凳子,乖乖的坐着给理发师剪头发。
没有抗议围巾舒服不舒服,抗议妈妈拍他的照片而已。
呵呵,对啦,用剪刀和刀片而已。还是不要电动剃刀。
所以这次的理发也是很顺利。

话说我们进入理发院时,有个华裔男子在理发。。。
理发师正在喷湿那男子的头发。

宇仔:“妈咪,他是不是在浇花?”
妈妈:“不是,理发师帮他喷湿头发。你看,用电动剃刀很快的,你真的不要?”
宇仔:(一字一字的) “不-要-滴-- 电动剃刀)的!”
妈妈:“好吧!”

我们观看完人家理发后,
理发师让那男子的椅背向后倾斜准备刮胡子。

宇仔:“妈咪,他在做什么?”
妈妈:“不知道。”


理发师拿了一管像牙膏的东西,挤出一些在男子的脸上。
宇仔:“妈咪,他在做什么?我要看,我看不到!”

妈妈:“要刮胡子。”
宇仔:“我要看,我要看!”
妈妈:“他在刮胡子。你有胡子吗?“
宇仔:“没有。”

然后,小子站在椅子上~

宇仔:“我看到了!妈咪,为什么他的脸白白的?”
妈妈:“那是剃须膏。”
宇仔:(看到刀片)“会不小心割到流血吗?”
妈妈:(更小声的)“会小心的,不会。”

妈妈想:
那男子要是听到我们的对话肯定心底犯嘀咕了:
(空间那么小,很难没听到hor? 除非他不会中文)
这对母子到底有完没完?
我今天是来当模特儿让他们这样讨论啊?
改天要选对良辰吉日才能理发呀!

妈妈已经尽量压低声量了但是控制不到小子用平常的声量说话
这种时候提醒他小声点的后果会是:他故意提高声量,那就更尴尬了。
话说小子理发后,妈妈给了一张RM10纸币。
 理发师问有没有散钱?
妈妈就告诉理发师我们去买了椰水后再倒回来还钱。

告诉小子要买椰水就自己跟老板讲。
他不会讲就跟着妈妈念,“ Boss, air kelapa satu. Bungkus.” 
语法不正确的说,
可始终感觉这样比较有麻麻档的感觉,huh?
老板也很有耐心的听他紧张的说完,笑着收钱。

妈妈坏坏的想:下次出外,一定要让他自己点餐,不点就不用吃。

再说小子平时递东西给人,
常用丢,抛,或放在地上还是某个地方,不愿意交到人家手上。
买了椰水回到理发院,他推开门后竟然用双手把RM5交给理发师。

这天,真的是太乖巧了。 需要记录一下 =p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