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October 2013

4Y10M 公园抢球记

28/9/2013

给某人~哎呀,你都不忘在我生日时至少送个短讯,我-竟-然-忘了你的生日。

今天不需要准备晚餐,我们三人到公园去。

小子带了他蓝色的皮球。
把球放在架子下,和爸爸爬上高架时,
陆续来了很多对他蓝色皮球有兴趣的小孩。
他紧张的从架子下来要“保护”他的球,
我很担心他会碰倒几个大约2岁的小孩。

那个跟他一样高,叫凯鲁(听他妈妈那样叫)的马来小男孩,
硬是要抢他的球.
宇仔快手快脚的抱起自己的球,
我以为他想把球带上高架,
却见他把球丢得远远的,
然后和凯鲁对望,两人好像很有默契,
默默在心中倒数一二三那样,
一起冲着去抢球了。

凯鲁的身手比较灵活,
他们互相追逐,踢球,丢球,抛球,抢球,
宇仔虽居下风但也有得手的时候。

凯鲁的动作比较粗鲁,
相比下,突然觉得我家孩子好像斯文多了
把宇仔撞倒几次~直接扑倒草地那样.
不过,我们都明白小孩玩耍时难免发生碰撞,也没有出声,
他跌倒了也愣一下,站起来看看自己手脚有没有受伤,
没有求救,又继续玩了。
最后,凯鲁被他妈妈下令回去喝水和jangan main kasar(太多更小的小孩在场),
他就把球带回他们的位子了.

宇仔观察一下,见凯鲁没有打算要把球还给他的意思哦!
他跟把拔求救,把拔叫他自己想办法.
然后,他走就过去,伸手表示他要球。

我的位子和他们的位子是正对面,不过中间隔了个草场.
所以只能看他们的互动来猜测。
凯鲁不肯把球还给宇仔,
他妈妈劝他也不听,还把脸别过去了。

宇仔见状,退后一点想了想,
竟-然-直接去抢球了.

把球抢回来,宇仔竟然还故意在人家凳子的附近徘徊,
看样子想要人家再来玩.
不过,凯鲁忙着拔长裤上的草种子了...

把小子叫过来,告诉他如何邀请人家玩,
他竟然回答说:“我不会讲马来话!”

我不当场干涉他怎么处理跟小朋友的相处,
不过,事后有告诉他下次再遇到这样的情形,
除了硬抢,可以有其它方法.
比如: 邀请小朋友一起玩,  直接表明自己是球的主人什么的...

走回家的路上,问宇仔好不好玩?跌倒痛不痛?有没有受伤?
他说好玩,没有痛~~ 因为~~跌在草地上是不会受伤的!
(什么道理噢?)

几天后,问他还要不要去找凯鲁?
他已经忘了是谁了!
提醒后他说不要。。。
哦,我还以为不抢不相识,再见会是玩伴呢。
有缘分遇到,再看看吧。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