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October 2013

2013 6月份

23/9/2013 

这篇的标题本来是2013 端午节的,
现在连中秋节都过了, Hmmmm....
咳咳咳,我还有一篇农历新年的还没整理好的说~~~


差点忘了今年的端午节。

基本上,正日当天都没什么特别的。
拿了水果和我妈妈家拿来的粽子拜拜祖先酱而已咯。

一如以往,我们都会在这端午节+父亲节+爸爸生日的月份回乡,
再帮妈妈把粽子派到雪隆区的亲戚家。

通常,
我大弟长期住在家里,会帮忙买材料,准备,包粽子,煮粽子。。。
我妹妹搬到怡保后这两年就会买生的栗子回来,也很乖的提早回家帮手。
我小弟跟我一样,来得及早回来就会帮忙包粽子再派粽子,
来不及的话就吃粽子和派粽子。差别是他派三家,我只负责派一家。

今年为了配合我小弟出游的日期,
我们提早一周回去。
回乡的前两天,
我爸爸就发烧及,觉得非常不适就到马六甲的专科医院看医生,
结果就住了3天2夜。
那时,他们刚从上海旅行回来几天,
我们很担心是禽流感的说。
不过,医院说他们没有检验的设备。
虽然退烧了,医生还是要他留院观察。

最后,总结是: 太操劳了。
也许跟团很赶,早上4点从机场回到家睡不着,
天亮了就直接到园里工作。
把拔说:“哗!我每次下飞机还会要求隔天一天假期,阿爸那么勇啊?”
爸爸说不得不认老......
爸爸60岁前的头发还是乌黑乌黑的,这几年倒是添了些白发,数量也少了.
我是很希望自己的发质像爸爸.

那个星期六,
回乡的途中确认当天还不能出院就直接去医院了。
看到爸爸精神不错的在看电视,比较安心了。

医院的午餐附送个苹果,爸爸咬不到就送给宇仔了。
哈哈哈,这小子平时被他嬷嬷服侍的太好了,水果都切小块给他。
他看着苹果很是纳闷的问:“怎样吃?用咬吗?不用切皮吗?”

“不用不用,用牙齿咬个小洞就很容易吃了。”

爸爸用了晚餐后,
我们和妹妹&KW离开后,到文打烟吃晚餐。
由于宇仔一上车就睡觉,一直弄不醒他就一手抱着他,一手吃。
隔壁桌的大人小孩们也许很好奇,就一直观察。
后来小子终于醒了,他们也很高兴的低声还是被我听到啦 笑说:" 醒了,醒了!"
 
隔天早上,爸爸打电话来说可以出院了,
我和小弟带了钱去医院途中,
电话又来了说医生说血压高(可以回家太兴奋了?),
需要等下午4点再打一针才出院 .

所以,我们又回家了.

由于担心开学前一天,高速公路和爱极乐那里堵车,
(爱极乐哪里的堵车还真不是开玩笑的),
我们回吉隆坡前就没有再转进马六甲,

其实很内疚也很不好受的说.
虽然过后爸爸有打电话来说担心堵车不用去.
事后整条大道出奇的通畅,心里更是难过也!

最后, 还是我大弟去载爸爸回家.
我们抵达吉隆坡的时间和爸爸回到家的时间一样.
~~~~~~~~~~~~~~~~~~~~~~~~~~~~~~~~~~~~~~~~~~~~~~~~~~~~~~~~~~~~~~~~~~

事隔几日, 由于有些事情,我们在工作天回到麻坡.
宇仔和嬷嬷留在家.
担心处理完事情后再回吉隆坡很迟了,
加上当天是爸爸生日,就打电话告诉跟他说声生日快乐,
报备下可能没有回家.

过后,车子突然有点故障但是还能动,
就再打电话给爸爸问看哪里可以修车,
我们处理完事情就转去修车.

刚好爸爸也在修车, 问了哪一家烧焊车厂可以帮到我们,
一抵达麻坡就兵分两路:
我去处理事情, 把拔去找我爸爸带路.
很顺利的只花了RM20就把问题解决了。

过后,我们也买个蛋糕回家一趟。
中国来的叔公也在。
呵呵呵,他也很神勇一下的,
噼里啪啦叽里呱啦的跟我说了很多,我却只能傻笑。
我听不惯口音,很多都听不懂的说。
他虽然只会说方言。。。
这几年也能顺利的自己搭飞机来回中马。

当天妈妈和大弟夫妇当天有被邀请去吃自由餐,
所以妈妈只是煮了南瓜饭,
多以大弟还去打包面和排骨佛砵。

吃晚饭,切了蛋糕后,
我们又回吉隆坡了。
~~~~~~~~~~~~~~~~~~~~~~~~~~~~~~~~~~~~~~~~~~~~~~~~~~~~~~~~~~~~~~~~~

6月尾,嬷嬷也出了点小意外。

那天晚上,把拔和宇仔都上楼了,
我在客厅,嬷嬷在厨房。

突然间嬷嬷咳嗽得很严重,
去厨房看看才惊见她咳得脸都涨红了!
猜想应该是喝水呛着了。
问她还好吗也帮她拍一拍。。。

后来咳嗽停止了,
她说:“我吞了半支小汤匙!”

她拿着另一半的“小汤匙”给我看~~~
我只想到:
她怎么把那么长的东西吞下去呀?
怎么不是把它咳出来而是想尽办法吞下去呀?
(不过危急时应该也想不到那么多了)
 半载的“小汤匙”,尖尖的会不会把胃或肠子刺穿呀?

急忙上楼叫把拔带嬷嬷去看医生。
不过,小汤匙不是金属,医生也没办法,
只能确认她的喉咙确实是受伤了,初步断定有尖利的物体经过喉咙。

医生给信隔天去医院检查,也是查不出“小汤匙”到底去了哪里。
吩咐嬷嬷隔几天再回去看看进展。

后来的几天,也没有什么不舒服,复诊时医生认为应该被排掉了吧?
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那小汤匙其实是stirrer ,那种咖啡厅提供让你搅拌饮料的白色塑料棒.
话话说那天下午,宇仔把一根stirer弄断成两半,
嬷嬷随手放进她的水杯里(别问我为什么)。
后来忘记了,没有看杯子后再喝水,
又习惯象公鸡(没有贬义,能想到的最贴切形容词)那样抬头喝水,
意外就这样发生了。

把拔跟他同事谈起,他们也觉得不可思议。

此事的后遗症就是:
我不能把给宇仔准备便当的那种有颜色的卡通叉子/食物签放在他白色的小杯子里了。
她认为那东西也是危险的。

无论如何,人没事就好。
~~~~~~~~~~~~~~~~~~~~~~~~~~~~~~~~~~~~~~~~~~~~~~~~~~~~~~~~~~~~~~~~~~~~~~

也是同样的6月,打电话给朋友谈起我们和另一个朋友一起存钱旅行的户口。
本来是每月固定数目支票或转帐,
她突然每隔几星期就存了不同数目,数额很大的款项或支票。
觉得不对劲就给她打电话。
她才谈起之前生病进出医院,吃药吃到糊里糊涂了。。。
我们竟然谁都不知道。

觉得自己也是的,朋友出了事都不知道。。。
好在她手足住在附近。
---------------------------------------------------------------------------------------------------------
多事的6月,幸好都过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