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October 2013

蛋皮鱼滑卷。茼蒿

很久以前,忘了哪一个阿姨教我妈妈弄了这个煎蛋饼蒸鱼滑。
老想着有天自己动手,可是我弄的鱼滑至今还是不及格。
只好到巴刹买现成的,
RM8一包西刀鱼滑,
老婆婆只卖西刀鱼滑和西刀鱼丸。

终于都煎了个蛋皮,把鱼滑铺上去卷起来蒸熟切片就可以了。
那玉蜀黍粒是为了清冰箱,反正都是蒸煮,就一起蒸好了。
而事实上宇仔在等待午餐时,已经把玉蜀黍粒“沙布”(sapu)大半。
他喜不喜欢蛋皮鱼滑卷我不知道,有鸡蛋的他都喜欢。




哎呀,鱼滑太厚了,下次(不懂几时噢)要改进。
放一片紫菜进去卷应该会好看点吧?

 想到那茼蒿煮火锅口感不错,
把剩下的鱼滑搓成鱼丸,煮成茼蒿鱼丸汤。
嗯,我不是很喜欢这汤的味道。

茼蒿到底怎么念?
网上有人说tong1 hao1,
也有人说tong2 hao4,
我特地查字典是tong2 hao1 。
我妈妈用福建话念dang O .
问了谷大哥,他给我看很多图片,茼蒿都长得不一样。。。。。。
不过,跟我买的长得一样的比较多,应该没错吧?

我在谷大哥那里搜寻“党乌菜”,结果~~~~嘻嘻嘻。。。
应该是在十八丁那里的点菜单上看到的,到底有没有点菜单我也忘了。
不然,我实在想不起到底从哪里学到“党乌”这一个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