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October 2013

4Y10M 洗牛奶澡




1公升的牛奶刚开封,正纳闷着那层薄薄的铝霜怎么那么容易的就被掀起,闻那瓶牛奶有椰子和另外一股奇怪的味道交加着。心里七上八下的尝试一点,味道有点咸咸加微酸。把拔也确认味道不是很对。

实在没有勇气喝下,懒惰倒回商场换,直接倒掉又很浪费。

结果,倒在小盆里,加入热水,弄出一盆温牛奶让小子洗澡(我知道他不是女生,但这也不是女生的专利,对不?),新奇的经验让他快乐得不得了。还很兴奋的跟他嬷嬷报告:“嬷嬷,我用牛奶冲凉!。“ 无视一旁听了觉得天要塌下来的妈妈。嬷嬷听力不好了,也注视着电视没理他说的内容随便回应一下。隔天小子又问我什么时候再洗牛奶澡?

悄悄的在小子耳边说,不要在嬷嬷面前和老师面前说你用牛奶冲凉呀,不然你没有多做解释的话,老妈会被人当奢侈浪费的。我们是因为不确定牛奶是不是能安全饮用,才拿来给你玩的呀。

后来我妹妹打电话来跟她提起这件事情,她问我不怕里面很多细菌还敢拿来洗澡?
酱又是的!为什么我没有想到?不过,我过后有用肥皂帮他擦过一遍。

也许跟嬷嬷住久了,潜默化移下也学到了一些东西要物尽其用的生活法则。(很会赖人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